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院开展2022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2-06-30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肖英霞 王玄芝作者(图):肖英霞 欧倩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42

以行践知,奔赴热爱。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学院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风云剧场举办了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副处长郭雨,实习基地指导教师代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张洪涛副校长,教师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学院344名本科实习生以及40名研究生实习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霞主持。

会议伊始,教师院院长杨作东从本次实习的组织机构、编组形式、实习指导以及成绩评定四个方面,对教育实习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总体介绍。杨院长指出,近年来,学院积极拓展实践基地,目前已经建立优质实习基地37所。本次实习采用江苏籍师范生“回原籍相对集中定点实习”,非江苏籍师范生采取“不同专业混合编组”方式集中在南京地区和邻近城市中学实习。所有学生采用双导师制,对于实习生和实习指导教师都制定了明确标准,前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有利地保障了实习工作的顺利实施。

接着,教师院副院长刘玉柱对于教育实习进行了详细的课程解读,他从实习课程的基本信息、实习的时间和任务,实习的具体内容、实习的纪律要求以及考核办法进行详细的介绍,帮助实习生了解了本次实习的安排,同学们对于何时开展实习、实习过程做什么、实习如何考核等方面都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张洪涛副校长作为实习基地指导老师的代表,对实习生做了真诚而又热情的讲话。他表示,实习过程既是职业认同的过程,也是大家更好地认识教育本质的过程,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杨子中学期待大家的到来,期待通过两所学校的共同培养,把同学们培养成为一名有教育情怀、有良好专业素养的合格的人民教师。

最后,教务处郭照冰处长针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我校成立教师教育学院后招收的首届师范生,同学们的每一个培养环节,学校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他从自身曾作为一名师范生的亲身体会来嘱咐同学们,实习是自己职业成长的关键环节,鼓励大家正确认识教育实习,做好实习的计划和规划,在实习过程中注重研究,突出创新。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具体任务要求,同时调动了大家角色转变的积极性,为大家顺利适应实习生活、积累实践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希望2019级全体师范生能在知行合一中砥砺才干,收获全方位的职业成长。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