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出席省委统战部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

2022-07-0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蒋国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47

6月28日,由省委统战部主办的部分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在泰州召开。省侨办副主任宋琦,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国内部分高校校友会负责人,省、市委统战部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宋琦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统战侨务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继续举办“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系列活动及“相聚长三角”活动;要持续推动海外人才经济联络站建设,组织形式多样的联络联谊和引智活动;要推动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推进海外高端人才项目和华商产业集聚发展。张小兵指出,泰州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建设,倾力打造“‘泰’爱才,最‘州’到”的人才发展生态,希望各高校校友会继续关心支持泰州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牵线促进更多校友资源来泰创新创业。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近15所国内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高校校友会资源优势,服务侨务引智引资工作等作研讨交流。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杨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学校传承国际化办学基因,充分发挥海外校友组织、行业国际组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欧美同学会、侨联等平台作用,创新海外院士工作站、港澳台人才汇聚集、智荟江北人才计划等,引进培养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队伍,极大推动了学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泰州中国医药城,就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