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人工智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内涵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2-07-01来源: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作者:顾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50

6月29日,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主题是:人工智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内涵建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倪东鸿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领学人是学院副院长李春彪同志,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队伍建设、内容建设、成果成效和支持保障4个部分。首先,李春彪介绍了人工智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队伍建设概况。接着,他从“理念与目标”“探索与创新”“资源与推广”“培训与交流”“评价与反馈”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建设进展。他充分肯定了“课程思政”教育给教学工作带来的3点提升:一是实现了价值导向与知识技能培育的统一;二是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三是通过线上线下“课程思政”教育,实现了线上线下优势互补,教学氛围更加轻松积极。此外,他也论及某些思政元素与课程专业知识的融合尚欠自然,要逐渐做到“润物细无声”,实现潜移默化的教育功能。然后,他对人工智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未来建设作出构想:一要打造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不断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二要通过深化校企产教融合,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伦理与优秀企业文化教育,切实提升“课程思政”教育质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将课程思政建设与产教融合建设进行深度融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倪东鸿作总结发言。他说,我院应以2022年校级人工智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带领全院师生抢抓先机,全面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再创佳绩。此次专题学习会加深了与会者对“课程思政”教育的深刻认识,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将会再上新台阶。

学习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