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2022年度生态系统减排增汇论坛举办

2022-07-01来源:期刊部作者:刘巧辉 冯怀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32

6月30日,由期刊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主办,应用气象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固碳减排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等协办的“2022年度生态系统减排增汇论坛”成功召开。期刊部刘伟副主任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研究生共20多人出席线下会议,来自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数十家机构的近300名师生线上全程参会。论坛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申卫收教授主持。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邓祥征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张金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树伟教授、宁波大学葛体达教授、中山大学覃章才教授分享了他们(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做了题为“CO2非均匀分布引致陆地生态系统增汇潜力的不确定性分析”“基于15N示踪技术和库源解析方法研究土壤N2O产生途径及其应用”“氮肥施用的土壤活性氮气体排放因子与排放强度”“亚热带稻田土壤生物固碳机制与碳中和技术初探”“自然气候方案:迷思与事实”的线上报告。

生态系统减排增汇对于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明确全球变化、人为活动和管理措施等对温室气体排放特征以及生态系统固碳潜力的影响,发展精准、高效和新颖的减排增汇技术、产品、模型和生态模式,将是未来研究的重要方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积极回应现实关切,在今年第1期出版了“生态系统减排增汇”专辑,本次论坛进一步围绕该主题展开讨论,充分发挥了学术期刊在学术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学报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双碳”等热点领域,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学术对话,积极推动相关研究的深入发展和交叉融合,助力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

生态系统减排增汇论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