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民俗文化,抒爱国情怀”党日活动

2022-07-01来源:天际新闻网作者:郑越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98

端午前夕,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民俗文化,抒爱国情怀”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邱章强老师发言。他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青年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适逢端午,我们应深入学习中华传统节日内涵,并将其内化于心,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学办主任范萍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朗诵《离骚》节选,缅怀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朗朗诵读声展现出的爱国情怀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党员。

接着,党员代表郑越琳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民俗知识,并主持开展了端午民俗知识竞赛,同学们在学习的基础上,用竞赛的方式共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既活跃了气氛,又深入了解了相关知识。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制作端午香囊,从穿针引线,到一针一针地缝合,再到将香囊收紧,大家把美好的祝福包进香囊里。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端午节所蕴含的中华文化,也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中来。

党日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