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阅江学刊》举办“数字经济与中国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2-07-05来源:期刊部作者:作者(文):来向红作者(图):李海中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14

数字经济作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和深度影响并推动人类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发生深刻变革,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为聚焦学术热点,打造学术精品,扩大学术共同体,全面提升学术影响力,《阅江学刊》编辑部于7月2日召开“数字经济与中国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等单位的12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阅江学刊》主编韩璞庚、期刊部主任周彩红及《阅江学刊》编辑部全体人员参会。研讨会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刘军教授主持。

会上,刘军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学术背景和意义,韩璞庚分享了《阅江学刊》办刊历史、办刊优势、办刊业绩及《经济观察》栏目今后的发展思路。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数字经济与经济学理论创新、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管理研究新议题、中国数字经济的优势与短板、数字经济对国际分工和价值链重构的影响、数字经济何以助力共同富裕和乡村全面振兴、数字经济对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影响、数字经济对社会福利和技术创新的影响、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法律保障以及元宇宙数字经济等话题分别发言,讨论交流研究成果。

今后,《阅江学刊》《经济观察》等栏目将紧密跟踪学术前沿,聚焦社会热点,加强选题策划,搭建高端学术交流与传播平台,积极组织专家开展专题研讨,加大“数字经济”“全国统一大市场” “企业环境责任”“绿色金融”“全球价值链”等热点领域约稿力度,持续刊发一批引领学术发展的原创性成果,通过服务顶层设计、建言行业发展等方式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线上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