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2022-07-09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张洋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067

7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杨出席了此次仪式。此次聘任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磊主持。参加此次聘任仪式的还有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加纳、哈萨克斯坦、孟加拉、乌干达、乌兹别克斯坦、赞比亚等八个国家的8位校友联络员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

在致辞中,马廷淮首先向担任2022届校友联络员的八位留学生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在南信大就读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与为学校及学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在座校友联络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们架起校友与母校的“连心桥”,宣传好母校文化,讲好信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做好校友“风向标”,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广大校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与学校共绘发展的“同心圆”,让个人的奋斗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助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

郭杨主任在发言中向2022届毕业的全体留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希望各位留学生校友联络员在毕业后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母校校友会也将支持留学生校友回国发起成立海

外校友会或联谊会,积极组织校友联谊活动,充分发挥好母校与校友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且成为国家与国家之间文明交流的文化使者。

来自俄罗斯的杨娜同学代表在座各位校友联络员发言。她表示,很荣幸能成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中的一员,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与信任。在学校就读期间,他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的知识,同时也深度了解了中国的文化,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作为校友联络员,他们一定会发挥好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作用,密切与校友的联系,及时向学校提供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重要成绩。

聘任仪式最后,马廷淮与郭杨一起为2022届留学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一直重视校友工作,自2019年起每年推荐留学生优秀校友加入学校的校友联络员队伍,并从2020年开始按国别建立起了国际教育学院自己的留学生校友联络员队伍。至今已有来自巴哈马、马拉维、加纳、毛里求斯、肯尼亚、约旦、几内亚、尼日利亚、卢旺达、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共计18名学生担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留学生校友联络员,另有14名学生担任了国际教育学院校友联络员,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发挥校友的积极作用。

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