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度联合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2-07-11来源: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作者:徐珍 何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675

7月7日-8日,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度联合学术年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寇享学术同步直播。中山大学戴永久院士,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我校王会军院士、副校长戴跃伟,以及国内外大气科学及其相关领域共计6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新厂主持。

王会军在致辞中对本次学术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期待大气科学领域进一步交叉融合,携手向前,共同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发展。

戴跃伟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对我校学科发展的重要贡献,提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把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推向新高度。

本次会议邀请到40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暨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19家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其中包括18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

报告内容涉及气候变化、灾害性天气和气候、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农业生态、海洋气象灾害等多个领域;时间尺度横跨古—今—未来百年,最早追溯到5.4亿年前;空间尺度从粒子尺度到全球尺度,同时注重大气科学与地质、农业、碳中和、生态等学科的交叉研究;覆盖了观测分析、动力诊断、数值模拟、人工智能、业务预报预测的方法和结果。

会议吸引了5700余人参与和关注,气氛热烈。参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大气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推进了各单位间密切合作,有效扩大了大气科学的学科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