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夺冠!我校问鼎第二十届省运会高校部棒垒球赛

2022-07-13来源:大学体育部作者:李海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107

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棒垒球比赛于7月8日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拉开帷幕。我校棒垒球队参加本科院校甲B组比赛,历时三天,取得了三次零封对手,两次大胜的好成绩,最终从七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采取积分制。在首场比赛以一分之差惜败后,根据对各支队伍的胜负情况测算结果,我校队伍需要全部取得后续五场比赛的胜利才能取得冠军,如果再输掉一场比赛,我校队伍将直接无缘前三,形势极为严峻。连日的高温,逐日递增的比赛场数,从教练到队员,每个人的身上都背负着身体与心理上的巨大压力。

比赛最后一天,日间最高气温达到了35°C。根据抽签顺序,我校队伍在上午八点、十二点、下午三点各有一场比赛,时间紧凑,几乎没有休息时间,酷热带来的体能消耗更是令人难以忍受,而且这三场比赛对于名次至关重要。队员们顶着烈日,拼尽全力,直面一支支传统老牌强队。

最后一场比赛是我校棒垒球队迎战金陵科技学院队。金陵科技学院棒垒球队是江苏地区的老牌强队,屡次在赛事上夺冠,我校棒垒球队凭借滴水不漏的防守与强有力的进攻遏制住对方的进攻势头。比赛进行到第五局下半,对方进攻队员敲出一支三垒方向的快速地滚球,三垒手汤华杰迅速俯下身向前猛冲,左手将球拿起,右手持球,拉臂,大力传向一垒手荆浩楠。伴随着球砸进手套发出的清脆的响声,精疲力竭的队员们顶着巨大压力拿下了最后一个出局数,获得本次省运会高校部棒垒球比赛的冠军。

回顾我校棒垒球队的省运会备战之路并不平坦,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应于2021年夏季举办的省运会推迟到冬季,随后又推迟到了第二年春季、夏季,对球队的人员调整与训练计划造成很大影响。在首发队员中,大二队员扛起了主力的担子。在对手的眼中,他们或许是年轻的、稚嫩的,不如高年级的“老资格”。但他们自己知道,两年以来,为了训练,他们没有休过任何一个完整的假期、周末。有的队员调侃说,平时跟队友在一起的时间比舍友还长。为了练习打击,女队员细嫩的手被磨出了血泡,鲜血浸润了她们的打击手套;投手多次被十几米开外迎面而来的球砸伤,仍毫无怨言地在坚持......如今,他们终于成为了非常优秀的棒垒球选手。

在校领导与教练员的积极争取下,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也如愿身穿自己的号码球衣,凭借自己精湛的技术与丰富的比赛经验代表学校出征,实现冠军理想,为学校荣誉尽自己在校的最后一份力。

队员庆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