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2022-07-13来源:江苏科技报作者:谭鸿遐 林雯 陶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59

大运河是仍在使用的“活态线性文化遗产”,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7月9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承办,金陵美术馆为合作单位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开班。培训总时长共60天,含采风调研、集中授课、网络后期创作辅导、展览等。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从当代的角度出发,挖掘千年运河文脉和千年的中国工笔重彩艺术的传统内涵与价值,并融入当代新的材料技法、思想内涵、理解与阐释,使运河文化带建设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使中国画焕发出色彩时代魅力。

据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是江苏省两个经费超百万的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之一,项目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运河为主线,以文化为舞台,以艺术为实践,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地方特色文化传承与当代艺术发展并举之路。今年全省高校共获批12项各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其中南信大获批3项。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news/98297/108157/116723-1.shtml 20220713 12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