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当代重大科技成果科普图片展在宁开幕

2022-07-24来源:交汇点作者:蔡姝雯 冯煜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96

  7月22日,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当代重大科技成果科普图片展在南京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拉开帷幕。

  从白鹤滩水电站到“西电东送”,从“蛟龙号”到载人深潜,从“神威·太湖之光”到国家超算中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研发能力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实现重大历史性跨越,在不同的领域涌现出新时期的国之重器。“本次展览旨在更好地向公众推介这些重大科技成果、科研创新、科学装置及重大工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主办方介绍。

  记者了解到,展览共分6个篇章,内容涉及基础研究、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材料装备、交通运输、生命科学等重要领域。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展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正瞄准世界科技强国的建设目标,共同绘就中国科技创新的壮美画卷。特别是一些体现江苏作为的大国重器,生动展示了江苏在创新型省份建设上取得的明显进展。

  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之后,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玉柱结合展览内容,为孩子们带来一场“飞出地球”的科普讲座。前来参观的青少年深刻感受到,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和大胆求索,离不开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赓续创新奋斗的精神血脉,他们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表达长大后献身祖国科研事业的决心。

  展览现场,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科普图书阅读区、科技模型展示区及文创产品展示区。据介绍,展览期间还将同步举行小小讲解员评选、科技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科协、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总工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共同指导,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联合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同举办。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tyWMKuf8PTbwXZaf/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