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江北新区2022年党外中青年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2022-07-30来源: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692

7月28-29日,江北新区2022年党外中青年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我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江北新区各机关部局、各直属单位、各街道的党外中青年干部,新区各民主党派和各统战团体的党外代表人士47人参加培训。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梁洪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飞主持。

王尧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培训班学员来校学习交流表示欢迎。他说,培养和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重视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素质,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是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在座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不断开拓进取,为江北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梁洪基在开班动员中对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增进共识,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明确职责,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素质;三是严格自律,在责任担当上更加有力有为;四是发挥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发热发光。

培训班采取理论讲授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魏晓蕾副院长、鲍跃华教授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应邀为培训班授课。专家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及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赴梅园新村纪念馆现场聆听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并参观纪念馆。学员们还就如何提高履职和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和主题发言。

王尧致辞

梁洪基作开班动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