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落实全球发展倡议 谱写青年合作新篇章

我校留学生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2022-07-29来源:国教院作者:作者(文):张洋溢 胡逸捷作者(图):胡逸捷 发布:张洋溢 责编:张峰访问量:1255

近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该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北京设有线下主会场,并于南京设江苏线下分会场。我校来自俄罗斯的KHASEN ANTONINA(小龙)、来自乌克兰的HEWINS BOGDAN(海文)、以及来自刚果(布)的GOMA TSHIVETTA CHRISTIAN FERSEIN JORVIALOM(傅雷森)作为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江苏线下分会场活动。

此次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分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主题论坛,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积极推动世界青年间的交流融合,共塑发展,共创未来。

我校留学生在活动中接受采访。来自俄罗斯的小龙在采访中表示“我发现,在南京、和中国的每个城市,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同样都有很多机会。而且,我们可以在一起交流、分享经验和想法,共同建立一个美好的未来”。来自刚果(布)的傅雷森在采访中说到“以前我体验过包括茶艺在内的很多中国传统技艺,也了解过许多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觉得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我也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走近中国传统文化,开阔我们的视野。” 

论坛第二天,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中的重要精神,助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为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全球共促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海外实践项目南京站在秦淮·非遗馆正式启动。参加论坛的留学生们跟随南京剪纸非遗传承人的细致讲解亲身体验剪纸的艺术;来到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共享古都之韵,领略山水之美,沉浸式体验南京“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动实践。最后,在南京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留学生们与海智湾·韶华工坊的创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青年创业的条件有哪些?”“兼职参与是否可以?”我校留学生傅雷森频频举手提问,他说:“世界各国的青年们要经常沟通交流,这样才能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我之前经常将中国的文化、知识、技术介绍给我们国家的年轻人,动员他们也来中国。毕业后我打算创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中国和刚果(布)之间的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亲自宣布举办,旨在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此次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功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论坛致贺信,尼日尔总统巴祖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和100多个国家约200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江苏线下分会场

学生接受采访

剪纸体验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