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举办专利申报知识讲座

2022-08-01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王从宇作者(图):钟璇慧 发布:杜俊鹏 责编:方向访问量:220

  为积极推动环科学子申报专利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全面地了解专利方面的知识,解决专利撰写、申报方面的问题,环科院于7月21日晚以线上宣讲的形式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专利申报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环科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邀请优秀学生代表谌婷红主讲。

  讲座伊始,主持人首先对专利的使用和申报进行简单介绍,指出专利可以保护发明人的合法权益,通过保护发明创造来鼓励更多的创新创造,进而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在经验分享环节,谌婷红主要从灵感来源、专利基础知识和申请流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着重讲解了专利的灵感来源和交底书内容书写规范。她指出:“作为发明人,我们仅需完成说明书和说明书附图两项,其余可由专利公司代理,在有想法后,可通过学校网站、中国知网等途径进行专利检索,以避免专利重复申请”。紧接着,谌婷红结合具体的专利技术交底书实例进行专利书写的具体讲解,分享自身的专利申报经历。她的生动讲解帮助参会同学对专利撰写和申报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知,为今后的专利撰写提供思路和参考。

  本次专利申报知识讲座为学生们今后的专利申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深化环科院的自主创新氛围,为环科院今后的科创教育工作增添助力。

谌婷红讲解专利申报流程

学生在家中认真观看

学生在认真做笔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