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家校共育 筑梦未来

环科院开展梦想领航系列教育活动暨本科生线上家长会

2022-08-04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王舒夷作者(图):王舒夷 发布:杜俊鹏 责编:方向访问量:204

  为加强本科生家校之间的沟通,夯实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效,7月31日下午,环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以“家校共育,筑梦未来”为主题的2020级、2021级两场本科生线上家长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2020级辅导员吴樟以及2020级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家长参会。会议由学办主任许敏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廖宏从学生、家长关心的三个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学科专业选择的逻辑,指出成功的关键要把握专业优势、师资优势以及未来定位,分析国家需求、科研热点及发展趋势,介绍环科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研平台、科研成果、学生科创、升学就业、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院情,报告充分展现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的斐然成绩、科研领域的累累硕果、师资队伍的雄厚实力以及在江苏省乃至国家的环境学科举足轻重的地位。

  随后,李岩介绍环科院近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远景规划及思路,他指出,家校共育、家校联动至关重要,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全面贯彻全员育人理念,同时在学生工作中不断强化家校沟通,通过电话沟通、线上会议、实地家访等方式加强家长与学院的联系,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给参会家长吃下一颗定心丸。

  接下来,许敏详细解读学院近三年升学就业情况,深入分析考研就业形势,用升学率和就业率的数据说话,充分体现环科院卓越的人才培养质量,并介绍了学院“五个一”工程学生工作特色做法和教育管理能力。吴樟介绍2020级学生目前的整体情况和目标管理,向家长分析学风建设工作开展的成果,借力家校互动机制,对2024届考研工作进行家庭总动员。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梦想领航系列活动之线上家长会,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院的学生工作以及工作成效,让家长对学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为学生的生涯规划增添助力,与学生教育管理形成共育合力。相信在学院、老师和家长的三方共育下,学生们定当志存高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院的学生工作也将迎来新的跨越。


线上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