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开展“盛夏送清凉,关爱助备考”考研学子暑期慰问

2022-08-04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陈开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杜俊鹏 责编:方向访问量:245

  青春正当时,接力新征程。7月30日上午,环科院于学科1号楼N201开展“盛夏送清凉,关爱助备考”考研学子暑假慰问。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岩、2019级辅导员阮小燕以及2019级在校学生参加,活动由阮小燕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李岩代表学院对在校复习备考的同学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给予了热情的鼓励。随后,李岩根据目前考研大环境中存在的考研人数直线上升、考研难度大幅度上调等实际情况进行考情分析,强调了暑期备考重点,并详细分析了2019级同学将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告诫同学们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及时进行调整,向身边的优秀学子看齐,坚持不懈地向着考研目标迈进。最后,他通过分析暑期备考的情况,给在场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强调了暑期考研复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暑期是拉开学生与学生之间差距的阶段,也是缩短自己与目标之间差距的阶段,更是查漏补缺,梳理强弱,目标调整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牢牢抓住这段“纯粹”的学习时间,努力做到学业不放松,考研不掉队。

  随后,学生代表主昕鑫对2019级同学目前的考研学习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具体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备考进程,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进行规划。她指出:基于近日发布并回收的复习进度及需求调查来看,环科院百分之六十的同学对英语、数学、政治以及专业课都有了详细的备考计划并处于稳步进行之中。同学们也在问卷中提出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一些需求,如梳理复习计划、建立数学答题小组、缓解紧张情绪等。

  针对同学们的各类诉求,阮小燕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学院会给予同学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她希望2019级学子们在备战考研这项持久战中,抓住暑期这个“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期,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争取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活动最后,学院为备战考研的学生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并祝福他们长风破浪,蟾宫折桂。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对考研复习有了更清晰的备考方案,同时也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李岩讲话

学生代表汇报备考情况

学院为学生送上小礼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