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海康威视、淮阴工学院一行来校交流

2022-08-0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3182

  8月7日下午,海康威视监事会主席曾耘、江苏公司总经理李斌、江苏业务总监黄新峰,淮阴工学院陈伯清教授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座谈会。

  李北群介绍,近年来南信大聚焦“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始终坚持“特色、协同、开放”的发展理念,学科布局优化升级、人才培养成效彰显、高端人才不断集聚、科技研发实力过硬、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学校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信息工科快速发展,与华为、腾讯、京东分别共建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学生成长性好、潜力巨大。他表示,南信大与海康威视有着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未来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强强联合,在大气物理、大气探测、智能物联、AI算法等领域,共建实验室、共建特色班级、共同申请项目,推动双方合作走向纵深。

  曾耘感谢南信大一直以来对海康威视发展的大力支持。海康威视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各行各业,为用户提供精细化的联合解决方案,引领智能物联新未来。公司持续技术创新,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打造产品技术综合竞争力,在安防领域、视频领域的占有量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他表示,南信大在气象领域的实力有目共睹,近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且学科专业与海康威视的产品领域具有较好的结合度,期待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寻找和挖掘更多合作可能,通过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丰富双方战略合作内涵,打造互补、双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李斌汇报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康威视战略合作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来宾一行在李北群、刘博陪同下参观了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综合观测基地、见山园等地。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北群讲话

曾耘讲话

参观见山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