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荣获“2021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2022-08-10来源:团委作者:黄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67

8月10日,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在宁举行。会上对2021年度苏北计划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21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江苏省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相关工作,严格对标团中央、团省委对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与要求,对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细管理、强落实。2022年,校团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西部计划”“江苏省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宣讲会、“西部计划”“江苏省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面试培训会4场,在校内新媒体平台开展招募宣传10余次,鼓励和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据悉,2022年我校共有15名学生入选“西部计划”、27名学生入选“江苏省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分赴贵州、四川、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省内各地市参与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西部计划”入选人数位列全省第二。同时,2022年我校获评全国西部计划考核优秀等次,是江苏省高校中唯一一所连续三年获评高校。

校团委将继续把“西部计划”“江苏省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作为共青团立德树人的重要体现,深入开展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传活动,积极选树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典型,引导广大学生参与“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江苏省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等基层志愿服务项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优秀组织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