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以档说党”发挥红色档案思政育人新力量

2022-08-1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陈浩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44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好青少年大思政课,7月4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传承”小分队与江苏省档案馆展开深度合作,开展暑期思政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一张张真实的档案史料,向青少年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前辈们默默无闻的英勇事迹,让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

学生们听到团队成员段红敏在讲述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故事的时候,一下子来了兴趣,近距离凝视《青年杂志》早期的封面和上面的法文字母“LA JEUNESSE”,一时间仿佛看到了二十世纪初那批有远见卓识的青年人远渡重洋,为深陷泥淖的中国的前途命运四处奔走。参观完档案展览后,小分队成员协同档案馆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档案修复室、仿真复制制作室、缩微拍摄室,让学生们体验了档案修复和档案微缩,最后还观看了《江苏珍档》选集。

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群表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创新实践育人形式,积极拓展资源,搭建平台,不断地拓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实践路径。”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吸引了来自南师大附中新城初级中学、南京莫愁中等专业学校、金陵中学实验小学等多所中小学的数百名中小学生参加,并受到中国档案报、现代快报、交汇点和梧桐论语等多家省市重要媒体平台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