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绿色巡游建家园,节能减排齐出力”自动化学院学子赴江苏无锡开展节能减排社会实践

2022-08-14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张锡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87

节能减排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关键举措,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有限的能源资源与脆弱的自然环境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增强居民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7月24日至30日,我校自动化学院绿色巡游小分队奔赴无锡市经开区尚锦城社区开展节能减排调研与宣讲。

为更好地了解居民节能减排响应情况,7月24日南信大绿色巡游小分队集体前往尚锦城社区进行走访。主要调查记录居民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垃圾回收利用情况,出行方式以及社区对于节能减排的号召力度等。据了解,当日当地最高气温达40度,队员们毫不退缩,大家做好防护,结伴同行完成走访。

要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主要是提高思想认识。为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团队从小事做起,力求把节能减排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7月25日,团队在社区醒目的位置张贴独立制作的节能海报、宣传标语。节能减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7月26日,团队举行节能减排线上宣讲,并邀请部分居民参加,营造“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节能减排良好氛围。此次宣讲获得圆满成功。

人人是节能减排宣传员,处处是绿色城市风景线。7月26日,团队再次走进社区,邀请部分居民实地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教社区小朋友使用垃圾回收箱,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推动节能减排。

七天的实践中,南信大绿色巡游小分队见到了社区垃圾分类及回收等实际情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团队通过宣传节能减排理念,实地走访调查,希望所有社会成员都能够做到绿色生活,知行合一。队员们亦会以身作则,全面践行双碳行动。节能减排是公民的义务,亦是责任,愿大家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照

宣讲PPT截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