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元宇宙与智能技术创新论坛在南信大举办

2022-08-24来源:交汇点作者:李昌利 林雯 杨频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80

8月21日—22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专委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承办的元宇宙与智能技术创新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

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深度融合交互的重要平台,集成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交互体验等一系列新技术,迅速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热点。元宇宙与智能技术是一对“孪生兄弟”,元宇宙的落地生根离不开相关智能技术的支撑,它也会助推智能技术的快速迭代与融合发展。本次论坛主要聚焦虚拟现实、智慧气象和智慧医疗三个方向。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名专家应邀做报告,7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另有5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论坛围绕“元宇宙”和“智能技术”两大主题,深入研讨在元宇宙背景下智能信息技术的创新路径。大会汇聚了元宇宙、智能技术领域多位大咖学者,尽享思想盛宴,洞察创新思想。

通过近二十场特邀报告、两个圆桌论坛,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起交流思想,展望元宇宙的发展路径。清华大学郑纬民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焦李成,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乔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远清教授等分别围绕“算力—元宇宙的基石”“工业互联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类脑感知与认知”“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的战略与发展”“多模态脑机接口”等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起见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个研究院的揭牌和《元宇宙》期刊主编的签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元宇宙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慧气象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大医院智慧医疗研究院正式成立。南信大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志庚教授担任《元宇宙》主编。这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拥抱以元宇宙为重要载体和综合场景的数字经济的实践与尝试。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mhMZdgizMmukeXix/1&ap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