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达人”炼成记:看南信大人如何角逐“最强大脑”

2022-08-31来源:江苏学习平台作者:周宏怡 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71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你今天答题了吗?”自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上线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竞相学习打卡,掀起一阵学习热潮。

  “自学+晒分” 线上打卡氛围浓

  “学习达人”挑战赛开展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度重视,各二级党组织迅速动员部署,借助小程序收集每日打卡,组织发起“学习达人”晒分活动,广大师生在平台上踊跃参与、积极自学。数统院鼓励选手答题得分不低于18分才算有效打卡,并定期公布“周达人”“月达人”。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参与率达85%,参与师生党员近200人,坚持每天打卡的师生党员近30人。不少专任教师每天忙完教学科研任务后也不忘答题,晚上11点成了打卡“高峰”。

  “我经常对感兴趣的知识点额外搜集资料深入了解,做到温故而知新”,这是高宇贺同学的独门秘籍。“每日答完题,我会认真比对并形成错题文档,有针对性地进行巩固记忆”,对于每日打卡积分排名靠前的席雷老师来说,错题整理仍是每日打卡的必备流程之一。“答题时心要细手要稳,不焦不躁”,师生们通过微信群、QQ群等分享各自的成绩和经验,积极在群内提出疑问,集思广益,彼此激励,相互切磋,努力争做“周达人”“月达人”。

趣学+比学 积极应赛展风采

  “我们比赛比的是正确率,用时短答对多者就能胜出……”在线上打卡之余,各单位因地制宜举办线下挑战赛。选手们将平时所学搬上擂台,比脑力、拼速度,展现扎实理论功底和奋勇争先的竞技风采。过关斩将、火热对垒,让人直呼过瘾!

以赛促学,“竞”彩纷呈。经过前期打卡得分选拔,龙山书院共有34名同学顺利进入挑战赛学院复赛。比赛过程中,由工作人员在“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的模块中随机抽取90道题,依次呈现在大屏幕上,参赛选手在20秒内完成作答。海洋科学学院则将选拔挑战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决赛开始后,各位选手进入“学习达人”页面开始答题。

  党史学习不停步,比学赶超争第一。机关党委、管理工程学院等单位则采取闭卷答题方法,选手们拿出真本领,排除干扰项,埋头答题、专心致志,交出让评委老师满意的答卷。

  海洋科学学院席雷老师被学院推荐参加学校种子选手选拔。作为一名党员,他平时就比较喜欢关注时事政治和国计民生。“能在学习获取积分的同时,增长各方面的知识,真是一举两得”,从此“学习强国”成为了他的一种日常习惯。这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寓教于学、寓教于乐中让党员师生们提升了党性修养,争做“学习达人”。

“三学联动” 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积极通过“云上学习、同台竞技、师生互动”等方式,在比积分、晒分数、互学习、共提高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学习达人”挑战赛“最强大脑”,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在答题中获得知识,在打卡中增进交流。

  假期不断线,挑战日日答。学校也将根据各二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对表现优异的师生予以表彰,奖励方案另行通知。让我们一起期待“学习达人”的巅峰对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学习平台: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942039993776672810&item_id=4942039993776672810&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