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系列座谈会

2022-09-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 张峰 严常坤 于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437

  教师节前夕,学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召开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包括党外人士座谈会,校级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教授代表座谈会,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闵锦忠分别出席座谈会。

  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党外人士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希望学校广大党外人士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学校“十四五”发展中的独特优势,积极主动建言资政、贡献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而勠力同心奋斗。

  在校级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上,管兆勇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五年来的发展成果、未来发展目标规划,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学科发展、校园建设、医疗改革、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与会人员畅谈学校发展、畅想美好未来,表示学校站位高远,为未来发展擘画了雄伟蓝图,祝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在教授代表座谈会上,各学院教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教学科研、学科交叉融合、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评价体系、教师待遇、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校长李北群说,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推动完善相关政策,努力为教师打造优质发展平台。此外,学校将大力打造优秀教师团队,以“龙山学者”等高素质人才为发展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广大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大家要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继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与会人员表示,将始终践行潜心教学、匠心育人的理念,为钟爱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李北群代表学校看望慰问了王会军院士,向他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对他在学校建设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双方就国内高校气象专业发展情况、气象类高层次人才培养、气象类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部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外人士座谈会

校级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教授代表座谈会

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

看望慰问王会军院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