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收到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感谢信

2022-09-22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李祥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889

近日,我校收到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提到,我校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孟现勇同志向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提交的《关于对黄淮海平原及松辽流域抗旱的建议》《对我国当前南方防汛的建议》及《对2022年我国旱涝台风灾害的预判》等建议准确预测了2022年苏北地区夏旱及7至8月长江中下游干旱事件,并重点提出了要做好长江中下游夏季高温热浪及干旱事件应对的工作建议。同时,建议还给出了6月25日前后副高北跳及长江中下游集中暴雨发生时间的预测,经验证预测精度较高,为江苏省防汛抗旱工作决策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支撑。

据悉,今年3月,孟现勇同志曾先后向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提交了《关于着眼南方防汛与北方抗旱 尽快部署防灾减灾的建议》《关于对黄淮海平原及松辽流域抗旱的建议》《对我国当前南方防汛的建议》及《对2022年我国旱涝台风灾害的预判》等多条决策信息,对全国七大流域洪涝、干旱及台风等可能发生的多种灾害事件给出了具体预测及决策部署建议,经与事实验证预测精度高,相关建议已先后被九三学社中央及全国政协等国家级部门采纳,并已转应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参考。

感谢信

采用证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