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开学典礼万名新生现场同宣誓 校长寄语:做豪迈的南信大人

2022-09-23来源:交汇点作者:方向 杨频萍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94

9月22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中苑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8007名本科新生、2690名研究生和 257名留学生来到他们在南信大的人生新起点。

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京东集团江苏省公共事务总经理叶扬现场参会,英国雷丁大学校长罗伯特·范德诺特、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校长维罗尼卡·坎贝尔,学校1961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发来视频致辞。典礼由副校长金自康主持。

大屏幕上播放2022年招生宣传片与迎新视频,片中萌新们满怀期待,在家长的期盼与祝福中步入校园。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开场表演《你好,青年》,展现出时代青年的热情洋溢。国旗班指令嘹亮,脚步坚定,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注目礼中升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从今天起你们将在南信大收获快乐充实、成长成才的几年生活。”校长李北群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在高考中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感谢同学们在人生的高光时刻、重要拐点选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李北群说,南信大不会辜负每一位同学,将勠力打造“信大优学”品牌,创造优美的求学环境、多元化的教学模式、丰富的教学资源、一流的师资队伍、国际化的培养路径,期待每位同学在南信大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达成自己的人生理想。

李北群说,南信大人的自信和底气来自于60余年的办学积淀。初创肇基涵养信大校风、改革开放夯实行业地位、体制划转建构多科基础、争先进位塑造信大精神、转型发展创新引领跨越,回首南信大建校至今的发展历程,“贯穿始终的是南信大人推动事业不断向前的豪迈之情!”他希望同学们共同传承和弘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风和校训,做豪迈的南信大人——始终涵养胸怀天下的格局,拥有理想信念、使命担当、大气包容;始终葆有锐意进取的胆识,做到慎思敏行、勇毅无畏、矢志创新;始终秉持坚忍不拔的执着,能够百折不挠、一往无前、行稳致远。

“我宣誓: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 自强不息’的校风,遵循‘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尊师重道、严于律己……”现场万余名新生郑重宣誓,将秉承校风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全体合唱的激昂校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VbzAeSfveaPvJzBT/1&app= 交汇点

https://mp.weixin.qq.com/s/DS4bAjr04yKEaZBR_Z-fmw 江苏科教头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