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

2022-09-23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张为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为东 责编:林雯访问量:396

近期,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举办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结束,我校申报的《“北斗启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获批立项。此次获批“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对象的单位全国共100家,我校以总评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厚植高校大学生家国情怀,践行和弘扬“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在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此次我校获批立项的《“北斗启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在学校科学技术处的指导下,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申报,项目以“知识普及+北斗精神”为基石,以“志愿服务+人才培养”为核心,以“1+N”协同育人体系为桥梁,丰富了科技志愿服务新内涵,打造了科技志愿服务新模式,拓宽了科技志愿服务新渠道,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增强学生担当本领和提升志愿服务成效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项目后期将通过北斗精神专题党课团课、信仰公开课和北斗科学家人物访谈、北斗人物系列科普舞台剧、北斗科普知识系列讲座、《科技周刊》网络科普以及“北斗与生活”系列科普日广场活动等方面扎实推进项目进展,形成有特色的科技志愿服务品牌,从而提升新时代大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人人向往科学、人人热爱科学、人人践行科学的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