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2022-09-23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李冉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89

为进一步加大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常发声、发好声,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我校于2022年7月-8月期间开展了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各学院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动员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97名学生组成34个团队、151名学生个人积极响应。高考招生录取期间与暑假返乡后,受助学子深入乡村、街道和社区,积极宣传资助政策;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走进当地贫困家庭,现身说法,打消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顾虑,鼓励学生自立自强;重返母校,向母校、老师汇报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地经历,向学弟学妹介绍宣传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参加指导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抗疫、清扫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感恩成才精神,展现励志优良风貌;以直播、线上会议、PPT、宣传画、海报、微信推文等多种表现方式,通过腾讯会议、B站、QQ、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学生资助政策。

各学院群策群力,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与“招生宣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实习实训、“优秀学子母校行”等活动相结合,广泛调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大气物理学院组织宣传培训、提供过程指导,审核宣传内容的准确性与时效性;自动化学院“奋进奖学金”的获奖学生现身说法,动员同学们参与活动;教师教育学院通过资助宣传QQ群,与各实践小组通过线上实时交流;文学院开展线上项目汇报,宣传各团队活动成效,鼓励更多同学参与。

据统计,在此次政策宣传活动中,全校共开展各类资助政策宣传活动188项,参与学生248人,辐射全国15个省29个市,获“学习强国”、当地媒体宣传报道7次。活动最终评选出先进个人17人,先进团队7个,优秀指导教师22名,优秀组织单位5个。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全面政策宣传活动,扶智扶志、责任担当,提升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因地制宜、重点宣传,促进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