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2-09-23来源:龙山书院作者:作者(文):侯文羽作者(图):李向荷 发布:王永鹏 责编:林雯访问量:362

为帮助龙山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更好地了解和开展班级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学业指导和人生引导的重要作用,龙山书院于9月20日在尚贤楼302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龙山书院院长唐国跃、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红梅主持。

会议伊始,刘红梅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及老师并对各位班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随后,她以书院印发的《班主任工作手册》为基,结合《龙山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计划》,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说明。她强调,在大类培养模式下,班主任们需要着重引导学生抓基础、固根本,打造优良班风,营造浓厚学风,帮助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长。紧接着,由李惠心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做经验分享。她以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全力以赴抓好班风建设、深入学生生活、引导学生树立目标等方面展开阐述,并希望与全体班主任们一起用心观察学生、全面了解学生,与学生携手同行,服务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唐国跃院长总结讲话。他向老师们介绍了龙山书院的发展历程,并详细阐述了我院“学以成人、全面发展、胸怀气象、志行天下”的办学理念。唐国跃还强调,本学期班主任需要重点抓好学风建设、夯实基础课程学习、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等,希望新学期里能与各位老师一起携手并进,再创佳绩。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有效加强了书院与班主任之间的沟通和协作,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及工作重点,有力推动书院学风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共同营造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育人氛围。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