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商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2-09-27来源:商学院作者:作者(文):刘紫欣作者(图): 发布:沈姝妍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12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正确认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商学院于9月15日-9月23日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新生见面会、培养方案解读和党支部建设与党员发展宣讲系列入学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副院长何正全出席并讲话,研究生导师程柯、研究生教务老师任立、研究生辅导员蔡梦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孙成、研究生会主席邵缨淇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蔡梦琦主持。

 9月15日的培养方案解读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商学院副院长何正全对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进行研究生生涯规划整体解读,接着,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程柯和研究生教务老师任立分别向学硕和会计专硕的同学解读对应专业培养方案。会议伊始,何正全首先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欢迎,并勉励新生们在研究生三年期间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打基础做准备。此外,何正全就硕士学位论文要求、研究生如何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实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大力倡导同学们要多听名人讲座,从中收获启发。接下来任立和程柯分别与学硕和会计专硕进行详细交流。任立老师主要从学硕的个人培养计划制定、毕业要求、学术报告和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程柯老师主要从会计专硕的专业介绍、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学位论文要求和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9月16日的新生见面会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向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就商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蔡梦琦进行学校相关管理方面的信息介绍,最后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邵缨淇进行商学院研究生会招新宣讲。陈银就商学院研究生规模、研究生就业去向等情况向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进行了介绍,随后就“如何度过精彩的研究生生活”这一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陈银表示,研究生首先要对研究生生涯进行明确的目标规划,多进行学术知识积累,保证顺利毕业;第二,要处理好与导师、同学的关系;第三,要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蔡梦琦就日常事务办理、奖助体系支持和安全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2022级新生就业规划进行了指导,她表示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大环境下,同学们更应该早准备,早行动,转变就业心态,提高就业自主性。最后邵缨淇对商学院研究生会进行了介绍,并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商学院研究生会大家庭。 

9月23日的党支部建设与党员发展宣讲由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孙成主讲。孙成分别从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注意事项和思考三个方面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一对一”帮扶制度和党支部的“笃行论坛”活动。最后,孙成对自己的经历发表所思:作为共产党员,应时时思考“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为什么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问题,积极参与党日活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