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扬州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2-09-26来源:法政学院作者:作者(文):李志强 顾湘作者(图):卞浩瑄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81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提升我校的特色行业影响力。9月20日,由法政学院承办的扬州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培训班在雷丁楼C101正式开班。扬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邱加永,我校副校长韦忠平、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彤出席会议,扬州市政府各系统的学员、法政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法政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菊主持。

开班仪式上,韦忠平致欢迎辞。他对扬州市政府参训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发展概况。他表示,地方职能部门和广大公务员干部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直接践行者,公务员队伍知识素养的提升和视野格局的拓展,对于有力推进和持续深化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着关键作用,承办此次培训工作的法政学院拥有一批基层治理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能够较好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他预祝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邱加永在致辞中对学校承办这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二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三是加强管理,严肃纪律。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校内外各领域知名专家,紧密围绕国家发展和政府治等重要议题开展授课,同时还设置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环节。期间法政学院还邀请参培学员参与了学院“行政为公”实务工作坊,让基层一线的公务员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理解,提高了职业规划能力,将培训资源与本科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得到了学生和专家的肯定与赞赏。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是法政学院与地方政府部门深度合作的一次重要探索,以此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了校地、院地合作关系,更好的发挥了服务地方功能,扩大了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对于公共管理学科专业发展和行业实践教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开班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