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计算机学院联合文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表演赛

2022-09-27来源: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公共计算机教学部)作者:作者(文):张洪瑞作者(图):陈晖 发布:曹迎春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71

9月24日,计算机学院联合文学院在滨江BN402教室举行了一场“线上+线下”双模式的新生辩论表演赛。计算机学院辩论队资深队员杨钧茗、文学院20级辩论队队长杨哲担任评委,表演赛由计算机学院20级辩论队队长孙晨天主持。本次表演赛吸引了全校新生的广泛关注。

本次新生辩论表演赛选取“应不应该改变为他/她喜欢的样子”作为辩题,计算机学院作为正方,文学院作为反方。比赛前期,双方辩手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反复查阅资料,找寻例子,一次次修改辩论文稿,只为在辩论场上展现最好的一面。比赛过程中,双方一辩选手开篇立论,二辩选手就各自的论点深度论证。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不间断地提问、反驳,有来有回,使整场辩论达到了高潮,展现了各自的风采。结辩环节,双方的精彩总结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双方辩手互动不断,彰显了辩论思维交流的魅力。

   辩论表演赛尾声,评委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肯定了辩题选取贴近生活,可以帮助新生更好地树立健康的恋爱观,同时思想的交锋也让新生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对辩论有了更深度的认识和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