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观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22-09-29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胡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17

奋楫争先,寄望未来。9月2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第一课”历来是我校研究生入学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我校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纳入2022年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体系,积极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在线观看。

开学第一课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指出研究生要有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精诚所至的协同精神,在科学研究征途上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研究生。省科协副主席方胜昔希望全省研究生坚定信仰,践行科技报国,同时坚守道德底线、做科研诚信的践行者,要敢闯无人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创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向全省研究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胸怀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讲述了自己四十年追“光”梦,在坚守中不断创新,勇攀科学高峰的故事,他曲折求学经历告诉我们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发展休戚与共,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他勉励全省研究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祖国大地,永攀科学高峰,做一个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有用的人才。

《沿途密码》通过王玉、张青松、赵子莉等优秀研究生的事迹生动地展示了我省研究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奉献服务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我省研究生践行使命担当,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风采风貌。优秀研究生代表张新雨和程宇豪也用他们的实际经历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勉励研究生不畏艰难困苦,好好把握研究生生活中的挑战和机遇,在未来散发不一样的光芒。

传承报国志,助推复兴梦。我校大气科学学院2022级气象学专业博士张诗悦同学表示,观看完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后,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气象、矢志报国的决心,立志成为优秀气象人才,书写现代气象人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计算机学院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王婷同学表示,要化爱国之心为报国之行,用所学助力时代发展,用专业承载报国梦想。文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张琴同学表示,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更应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担负起国际汉语教学与汉语国际推广的重任,努力成为双语型、跨文化、复合型、实践型专门人才。海洋科学学院2022级海洋气象学专业研究生罗钦顺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海洋人在建设海洋强国的战鼓声里,将勇往直前,把个人的科学梦,融入海洋强国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