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学生应邀参加省消保委半年投诉分析会

2022-09-29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彭林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3

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在江苏海州湾会议中心召开半年投诉分析会,法政学院法学专业彭林慧、陈泽宇、沈嘉炜、陈韫羽同学应邀参会。会议由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主持。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贡永红庭长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实务做专题报告,她通报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审判现状,并系统讲解了相关法律的适用问题。在随后的座谈中,13个市消保委(消协)向省消保委汇报工作情况,并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疑难问题开展深度交流。

在交流中,彭林慧对拖挂房车是否属于家用汽车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沈嘉炜就投诉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发表了观点。省消保委对我院学生参会表示欢迎,对他们善于思考、勤于实践的态度表示赞赏,并向省消费者维权志愿者大学生团南信大站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联系与沟通,实现互利共赢,推进南信大的法学人才培养工作,也为大学生走进社会、亲身实践提供机会和平台。

此次活动是我院秉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方针,积极开展与法律实务工作部门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的成果,也是我院创新法律实践教学形式,提升学生理想信念和实务能力的有益探索。

现场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