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召开2022年转专业学生工作会

2022-09-29来源:法政学院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1

近日,教务处公布了2022年转专业学生名单,其中有38位同学即将在法政学院开启新的生活。

为扎实做好转专业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新集体、新班级,法政学院于9月23日下午在阅江楼602召开2022年转专业学生工作会。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文镇的主持下,学办王娟、刘少云2位老师以及转入法政学院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朱文镇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结合近年来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的概况,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法学专业的学科优势;结合转专业过程中的“精挑细选”,朱老师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在原专业的优秀惯习。

根据转专业后会面对的新问题,朱文镇围绕生活状态、学习状况、活动参与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主动交流,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求助辅导员、老师,便于及时解决问题;二是要转变思维方式,尽快投入新专业的学习;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活动;四要尽快融入新环境,处理好与新同学、新老师的关系;五是要严格遵守纪律,做严守规则的新时代法政学子。

针对转专业学生的党团材料、学籍档案交接等事宜,王娟进一步明确要求。一方面要及时与原专业辅导员对接,将个人档案规范移交,避免材料缺失;另一方面,及时加入学院的相关学生工作群,做到信息畅通,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到新的班级活动,在 “严于律己”中做好长期规划,在“互相给力”中拥抱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此外,刘少云重点结合团学组织的招新等事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转专业同学加盟团学组织,服务师生、提升自我。

通过本次见面会,初来乍到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法政学院的热情与温暖,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期许,为日后在学院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