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召开“戮力同心 共促成长”2022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2022-09-29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张为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为东 责编:林雯访问量:116

为帮助班主任深入了解2022级新生基本情况和新生班级工作重点,更好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9月22日,电信院在学科二号楼C208召开“戮力同心 共促成长”2022级新生班主任会议。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分团委书记金红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金红主持。

会议开始,2022级年级主任黄开洁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新生班主任的配备情况以及近期的新生班级工作安排,她希望班主任们能够在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班级建设与管理尤其是专业学习教育方面给予同学们关心、指导和帮助。金红从班主任的工作职责、选聘和配备、工作考核与评优以及队伍建设与培养等方面对电信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石怀峰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做经验分享。他从“人”和“事”两个角度着手,提出要紧抓“班委“这个重要载体,利用好他们来了解班级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同时在考试、考研等关键节点主动及时采取措施,以点带面发挥班主任应有的作用。各新生班主任在此基础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开启了班主任会议的研讨环节。张秀再提出要采取”抓两头“的方式,给予头部学生提升自我、展现自己的机会,同时通过一对一帮扶改善尾部学生的日常表现;孙兵从华为工作经历的角度出发提出班主任要利用好自己的个人资源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助力;倪海彬认为要多与同学们交流,增强感情联系,方便以后开展班级工作;刘炜认为要多关注学业困难、家庭困难和心理问题的特殊学生群体;张玉禄提出要加强朋辈指导,同时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班主任们各抒己见,给在座的所有老师们提供了开展班级工作的新思路。

最后,叶玉娣做总结讲话。她对各位老师勇担重任成为新生班主任表示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电信院“北斗繁星“育人体系,展示了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她还给新生班主任提出三点建议:用心用情,铸魂育人、发挥所长,授业解惑、加强沟通,共促成长。

本次新生班主任会议,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加强了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了解,增进了班主任的互相学习与经验交流,有利于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为2022级新生班级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