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沃特福德学院开展“WO梦想”学生发展主题沙龙活动

2022-09-29来源:沃特福德学院作者:作者(文):李思彤 郑晓坤作者(图):谢宗旺 发布:高革飞 责编:林雯访问量:139

为了更好地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月28日下午,沃特福德学院在阅江楼一楼成功举办了“WO梦想”学生发展主题沙龙第一期“爱岛巡游纪”。本期主讲嘉宾为文学院公共英语部赵彩娥老师,活动由沃特福德学院周华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主题沙龙。

赵彩娥老师在南信大工作期间曾担任爱尔兰科克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并多次赴爱尔兰和英国等地学习和工作,对于爱尔兰传统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与研究。赵老师从自己多年游学经历中对爱尔兰产生的深刻印象“Small Country , Big Heart”开启话题分享。

赵彩娥老师以维也纳的音乐节、小巧但内容丰富的酒吧为引子,给同学们介绍以音乐、舞蹈为代表的爱尔兰传统文化特色,还通过她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述了爱尔兰的风土人情,以及爱尔兰人热情友好的性格。从赵老师的言语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独特魅力。接下来,赵老师又以自己学生在国外学习过程中亲身经历的故事,跟同学们分析了国内外学习的不同。国外课程考核注重更严格的过程管理、更加注重实践教学,她建议同学们在外教课上要注重跟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认真对待课程作业,特别强调独立完成,国外对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有着极其严厉的处罚。赵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诚信为本,以严谨治学。

通过此次的沙龙活动,同学们对爱尔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外教课学习和未来的大学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同学们开启大学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

沙龙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