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特邀王青云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2-09-29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吴旭 朱佳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林雯访问量:121

9月2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负责人、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王青云教授做线上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葛泉波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开始之前,葛泉波代表全院师生就王青云教授做线上汇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王青云教授的研究方向以及在神经系统疾病调控和动力学方面取得的学术成就。

王青云主要从事神经动力学和智能体动力学与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神经疾病调控动力学”。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在各种条件下神经刺激调控建模分析。王青云教授从深脑电刺激、光遗传刺激、经颅直流电刺激三个角度介绍他们团队所做的工作,对调控策略的临床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介绍完调控建模后,王青云教授最后论述了现阶段开放性的问题,提及下一阶段的研究目标,并就个性化、精准性等方面对调控方法做了阐述。互动环节中,葛院长就调控中一个控制项提问,王青云教授就此问题展开详细论述。最后,葛院长与王青云教授浅谈了未来的合作可能。

本次线上报告精彩纷呈,不仅加深了师生对神经系统与控制结合的了解,同时更加开阔了师生的研究视野,进一步促进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