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2022-09-30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朱亚宾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88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校长李北群出席,仪式由副校长金自康主持。

早上7时许,国旗护卫队迈着慷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地护送国旗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师生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校长李北群作国旗下的讲话。他说,升国旗仪式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充分彰显了“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激发了爱国情怀和责任使命。先辈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改革创新,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希望同学们坚定思想意志,奋发努力;满怀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践行感恩奉献,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活动中,学生代表激情朗诵《青春中国》,表达了青年学子以青春之行引领青春潮流,以青春之声唱响青春之歌,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中国的坚定决心和豪迈誓言。随后,全体师生深情齐唱《歌唱祖国》,满怀感恩自豪之情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团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有关负责人,以及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

升国旗

李北群作国旗下的讲话

金自康主持

朗诵《青春中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