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陕西省气象局来校调研气象产业发展

2022-09-3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92

  9月29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毓龙一行来访我校,就气象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座谈。我校副校长陈海山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杨主持。

  陈海山对杜毓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近年来学校完善“一体两翼三维”的学科布局,发展成为以大气科学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大气科学学科世界排名不断提升,同时不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围绕气象学科向信息工科、环境生态等领域辐射,着力打造“气象+”“+信息”的学科品牌,在气象产业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他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陕西省气象局的合作,创造更多交流互访的机会。

  杜毓龙说,自与南信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陕西省气象局得到了南信大专家学者全方位的指导帮助和技术支撑,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了气象现代化建设。在气象产业发展方面,南信大气象科技研发优势凸显,成果转化取得了丰硕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调研,陕西省气象局可以进一步拓宽气象产业发展的思路,在完善相关政策、强化组织管理、优化体制机制等方面得到南信大的支持。

  与会人员就气象科学与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气象产业研究方向和成果、气象产业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陕西省气象局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华风南信大研究院、信大中天研究院、见山园、信大气象研究院等。

  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财经处、陕西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陕西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校办、发规处、科产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科建设处、大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

参观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