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沃特福德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集体观看预防艾滋病警示教育公益影片

2022-09-30来源:沃特福德学院作者:郑晓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24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降低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风险,让同学们学会珍爱和保护自己、尊重与理解他人,9月28日和9月29日沃特福德学院在揽江楼和滨江楼教室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集体观看《让青春无悔》预防艾滋病警示教育微电影,引导同学们筑牢健康防线。

《让青春无悔》是南京市红十字会组织拍摄的全国首部校园艾滋病预防警示教育微电影。该电影重现了几名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真实经历,科普介绍了艾滋病预防的常识。

集体观看公益影片之后,辅导员郑晓坤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面对开放、多元的成长环境,高校对于大学生的性教育问题应该不回避、不遮掩,要努力通过开设课程、主题班会等形式将正确的性知识传递给学生,防止在校生因为无知无畏的冲动行为而导致的终身遗憾。

郑老师结合大学生活,跟同学们强调了三点:第一是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作为成年人对于爱情、婚姻、家庭的责任感,生活中能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地对待和处理大学校园恋爱关系,树立健康的爱情观和良好的性道德;第二是自身要有强烈的性安全意识,懂得珍爱自己和尊重他人,做到洁身自好;第三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潜在的伤害要有警惕心理,拒绝各种诱惑,既要保护自己,也要对他人负责。一旦出现问题,要能正视挫折,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和处理,要主动寻求学校、老师和家长等社会力量的帮助与支持,珍爱自己的生命。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如何正确的保护自己和对待他人,引导大家正确选择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集体观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