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同心致远·协力护航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会

2022-09-30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董可佩 王玄芝作者(图):王玄芝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84

为切实强化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揽江楼s601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会。学院2022级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

王平首先从招生类型、地域分布、录取数据等方面,对学院2022级生源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加强了班主任对各班级学生整体情况的了解。他指出,作为师范生协同培育的关键力量,班主任在思想引领、班风塑造、学风建设等方面对学生成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能秉持深入学生、关爱学生的工作原则,充分利用课堂、班会、网络阵地等工作载体,将教育与管理有机结合,为师范生早日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四有”好老师筑牢坚实基础。

随后,王平向各位新生班主任强调了本学期工作要点,并结合生动的班级管理实例,围绕“如何开好班会”这一主题,从班会主题、召开时机、流程设计、组织方法等角度,分享了召开班会的经验与技巧,并针对如何科学有效地做好班级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开展本次会议,教师院全体新生班主任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了育人信念,为学院继续扎实推进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增添了强劲的动力。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