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第二轮会议

2022-10-04来源:人工智能学院作者:顾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0

  为推动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加强对申报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指导和帮助,9月30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第二轮会议。院长潘志庚、院党委书记倪东鸿和部分教师参会,副院长徐军主持会议。

  潘志庚对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积极动员和总体部署。他要求申报教师早做谋划,尽早启动申报书的撰写。他勉励大家要以更加积极拼搏的决心、更加细致严谨的态度来完成项目申报,强调唯有更加努力奋斗方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夏又生教授、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孙文赟副教授,分别作经验交流与分享。他们从基金项目的选题、结构及创新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及技巧。徐军教授曾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及面上项目,他与大家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经验,重点分享了自己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的评审感受,并强调了项目申请书高质量撰写的重要性。倪东鸿针对项目申请书中参考文献的规范性、文字表达的精准性、文本叙述的逻辑性等,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强调申请书务必要反复修改、精心打磨。与会教师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并及时提问。大家还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而活跃。

  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及辅导工作,为广大教师的科研之路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并提供精准服务。学院将根据项目申报推进工作的时间节点,开展多轮次的撰写辅导、评议提高等工作,与老师们一道同向用力,千方百计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为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