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展昂扬青春 燃竞赛热情

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创宣讲会暨素养公开课

2022-10-04来源: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者:作者(文):刘星雨作者(图):林佑臻 发布:曹迎春 责编:方向访问量:20

  为培养计算机学院学生的科研精神和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竞赛热情,学院近日举办“展昂扬青春 燃竞赛热情”科创宣讲会暨素养线上公开课,“竞赛达人”王天宇、鲁哲豪受邀分享竞赛经验,院科协部部长孙鼎主持, 300名学生共同参与。

  宣讲会伊始,孙鼎抛出“什么是竞赛、为什么要参加竞赛”两个问题启发同学思考,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蓝桥杯、ACM、数模等竞赛项目,同时提供相关竞赛组队QQ群,为同学们找到志同道合的竞赛伙伴助力。

  随后,王天宇和鲁哲豪结合自身学习和竞赛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王天宇是原子科技南京信大双创工作室发起人、风云科创团队发起人,曾获得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现已保研直博至复旦大学,他流畅自然的英文分享和诸多竞赛奖项展示,点燃了同学们的进取之心。鲁哲豪作为校ACM算法竞赛集训队成员,曾获得五一数学建模省赛一等奖、“蓝桥杯”省赛一等奖、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省赛铜奖、ICPC亚洲区域赛铜奖,他通过两种算法求解质数数量展示算法优劣,构建两种情况下淋雨面积的数学模型介绍数学建模,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算法和数学建模有了直观认识。

  本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竞赛、热爱竞赛、参与竞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促进学生科创素养提升和学院科创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线上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