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

我校开展2022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2-10-04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作者:作者(文):李萍作者(图):邱学军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60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节日气氛,表达省委老干部局和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在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也是江苏省第35个敬老日来临之时,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办组织开展庆重阳迎国庆系列活动。

  9月下旬,离退办组织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座谈会,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参加会议。会上,受学校委托,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周斌对老同志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前为老同志们送上了重阳祝福。她还向大家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鼓励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围绕“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标准要求,积极开展“六好”示范创建活动。与会老同志围绕“六好”支部创建、志愿服务和学习小组等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设想和建议,表示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会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大地拾光农旅园,游览了烟柳古渡王家渡。

  9月29日-30日,离退办一行逐一上门看望慰问了我校老干部和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的老同志,为他们送去了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祝福。慰问过程中,大家还就老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的设备使用和居家养老照护服务情况一一进行细致地了解,对老干部反映的在适老化设备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逐一记录,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老同志们对各级党委和行政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在离退办的组织和协助下,老同志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欢度重阳节。太极、舞蹈等学习小组以各自的方式开展了庆祝活动。各离退休党支部所在点结合防疫要求,就近就便开展了参观游览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老同志们增强了幸福感和归属感,也让他们享受了一次文化盛宴,更是培育积极老龄观、树立健康老龄化理念,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