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关工委走进学生宿舍 传道授业共话理想信念

2022-10-04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邵福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7

  9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关工委组织离退休教师肖建中教授与青年教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座谈活动,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深度参与宿舍文化与学风建设。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教师们走进结对宿舍与青年学子面对面谈心,将关工委的温暖与关怀送进宿舍。在交流中,肖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十分关切,鼓励大家珍惜集体生活时光,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学习、人生,希望他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同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个人奋斗目标与祖国发展建设紧密联系起来。

  走访宿舍后,学院邀请了5间宿舍的同学与教师们开展座谈。与会教师结合专业知识指导学习方法,对同学们在考研、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外,肖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故事,告诉同学们青春宝贵,在学习之余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走访座谈气氛融洽,关工委老同志的关心与指导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长辈的呵护,进一步发挥了离退休老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同学们在与教师深入交流后,也更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坚定了刻苦钻研、不断进取的决心。

走访宿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