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10-06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丁媛媛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898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对年轻干部培养的基本要求,切实提升我校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经过前期精心准备,10月5日下午,我校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管兆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长李北群为培训班作首场报告。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新厂主持。

  管兆勇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优秀的管理队伍、教师队伍和服务队伍是办好学校的根本。专任教师和科级干部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是学校实现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有生力量。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是发现、培养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也是激励年轻教师努力成长为业务精英人才的重要举措。管兆勇从“提高站位,审时度势,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性”“铸魂补钙,塑形强筋,积极投身干事创业的练兵场”“深学细研,对标笃行,努力确保学习锻炼的实效性”等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年轻干部能根植理想信念,熔铸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善于履职尽责,涵养敬业奉献的担当情怀;敢于攻坚克难,永葆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坚守清廉本色,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开班式后,李北群作了题为“转型发展中年轻干部的担当与创新”的首场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处在关键转型期,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行为世范;二是始终坚持学习与研究,要精准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善于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分析解决问题;三是努力提升能力和本领,在多岗位的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筋骨、增才干;四是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热爱学校、善待学生,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才智;五是善于协作,勇于担当,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勇气迎接挑战。最后,他希望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使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本期培训班历时一学期,将完成理论授课、网上学习、研讨座谈、专题调研、社会实践、总结交流等教学环节。

管兆勇讲话

李北群作报告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