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2-10-06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邱粒芮作者(图):王致远 发布:邱粒芮 责编:方向访问量:73

  9月30日中午,管理工程学院在阅江楼325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专题研讨班级建设与管理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俞书平、副书记兼副院长黄锐、2022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方迪主持。

  黄锐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围绕班主任工作的意义、作用、内容及职责等进行了介绍,希望班主任熟悉规章制度、履职尽责,并对近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一是强化入学教育,加强新生适应性教育,尽早规划生涯目标;二是加强班级管理,发挥好班干部作用,抓好班风学风建设;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协同做好育人工作;四是加强沟通交流,开好学生主题班会,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俞书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指导专业学习的骨干力量,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和成人等方面至关重要,需要各位班主任结合工作在学思践行中去感染和影响学生。

  会上,新生班主任还就专业学习、主题班会、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集体学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试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学生手册》等文件内容,为班主任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