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式暨入学第一课

2022-10-06来源:文学院作者:作者(文):苏晨 米小芾作者(图):苏晨 陈俊逸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80

  10月5日下午,文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式暨入学第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霞致辞并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范勇主持开学式。学院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2+2”国际本科项目全体新生,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学位点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出席活动。部分因疫情不能及时到校的同学以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伟庄严的国歌拉开序幕。赵霞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向通过十年寒窗、披荆斩棘考入文学院的235名本科生、83名研究生和17名“2+2”中外合作项目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说,新同学的到来,给文学院注入了新血液、增添了新活力,带来了新气象。在简要介绍了南信大文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后,赵霞向学生提出要求:希望新同学从健全体魄、立德修身,坚定信念、矢志前行,笃学善思、不断积累这四个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好当前学校学院的大好环境,在大学期间练就真本领,把“文以载道抒家国情怀,学以致用谱天下华章”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的栋梁之才。最后,她祝愿新同学不负光阴韶华、在信大舞台上“文笔挥舞激昂靓丽青春,学贯中外铸就精彩人生”。 

  俄语系彭刚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文学院的所有老师欢迎文学院的“新鲜血液”。他说,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青年学子要用知识和信息为自己赋能,在这个日新月异、风云变幻的世界中勇担责任,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他鼓励新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

  2019级本科生徐范、2020级硕士生陈慧君作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她们回顾了自己在文学院的求学历程和所感所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和建议。她祝愿每一位同学都学业有成、早日实现梦想。本科生新生章语桐、研究生新生叶含笑、2+2国际本科项目新生杨安南作为新生代表依次发言,她们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以及立志成才的决心。她们表示,一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珍惜当下宝贵的学习机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探索与实践,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挥洒青春汗水,早日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不负学校、学院和师长的遵遵嘱托。

  仪式最后一个环节是研究生德育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助理聘任仪式。范勇宣读了名单,全体院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书。最后,范勇为活动作总结。他希望新生们立足新起点,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这个过去与未来交替、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里迎潮而上,不断成长进步,做有为青年!

  本次新生开学式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气氛,增强了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全体2022级新生振奋精神、端正态度、明确目标、锐意进取,为大学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愿各位新生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在文学院茁壮成长!

聘任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