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2年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2022-10-11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吴逸菲作者(图):蒋清怡、王思博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学生社团管理,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推动社团健康有序发展,10月6日晚,校团委在长望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学生社团工作大会,校团委书记沈伟峰、副书记郭宏赛,社团联合会(社团管理部)主要学生骨干以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结果,春晖行动协会等5个社团获评五星级社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等15个社团获评四星级社团,会上,对获奖的学生社团进行了表彰。

校团委李昂老师介绍了社团联合会(社团管理部)的工作职责,以及新一届社团联合会主席团的成员,并对上一届社团联合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郭宏赛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社团成立实施办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社团活动管理办法》等新修订的学生社团管理系列文件进行重点解读,对社团日常管理进行介绍。各社团负责人针对社团的发展、活动的申请和管理等进行工作交流。

最后,沈伟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学生社团的基本任务和活动宗旨,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为社团的发展做出具体指导: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这一核心政治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社团文化活动之中;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规范化管理,健全组织体系,铸牢学生社团科学发展的制度组织基础;三是要坚持正确的校园文化导向,打造体现时代特征、南信大特色的社团精品活动。希望社团联合会(社团管理部)和各学生社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好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社团联合会(社团管理部)要成为校党委和校团委联系广大社团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起好管理监督功能,积极传递社团声音,宣传优秀典型和事迹;各学生社团应努力建设精品社团,开展精品活动,社团负责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带领社团成员共同进步,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各学生社团进一步学习了社团最新的规章制度,明确了学生社团工作的发展方向。未来要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表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