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举办千秋讲堂第六讲

2022-10-17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作者(文):杨宇晨作者(图):岳凭珺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

10月12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博士生导师葛泉波教授在千秋会堂201报告厅为园区师生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分析”的报告。园区部分教师、20级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学生听取报告,报告由园区管委会主任刘佳教授主持。

首先,葛泉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学科范畴及行业现状,分析了人工智能产业链情况及发展趋势。他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的推动下,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数字中国的建设。随后,他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推动了产学研用的进程,也呼唤更多专业人才投身人工智能的领域。最后,葛泉波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和企业数量,彰显了我国人工智能迅速增长的实力和优势。此次专题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引领师生关注科学前沿的理论、技术和人文问题,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让更多师生学者汇聚金牛湖,启迪思想、贡献智慧。

此次报告会紧跟人工智能前沿发展动态、紧密联系学生的发展实际,讲座后的互动环节,他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人工智能、AI及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鼓励大家要珍惜校园时光,锁定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应对挑战,不断提高个人能力。

会上,刘佳勉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精钻深研。她表示,园区将开展常态化系列讲座,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展示行业前沿动态,希望同学们要注重专业基础和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